台南無菜單料理|無菜單精緻TOP1!私之家壽司|藏身巷弄的日式風格、高級日料究極美味|27年道地日料工法|好停車的台南無菜單料理

丸妹對無菜單日本料理有種深深著迷,喜歡每道料理出奇不意的神祕,台南有許多家無菜單料理私之家壽司是我心中台南無菜單日料TOP1!日式木門宛如來到日本,主廚有27年正宗的日料工法,嗅覺與味覺都得到滿足,不僅評價高、品味高、價位可以接受,喜歡無菜單日料絕不能錯過。
私之家的食材大部分都是從日本空運,師傅注重品質及新鮮度,都是選用老饕最愛的上等食材,再加上獨門的料理功夫,突顯食材本身的優勢,就像同樣是黑鮪魚,私之家會運用熟成技術讓油脂味道更鮮甜、就像起司奶油般入口即化。
▲這天來時剛好日本空運的鮪魚抵達!特別請師傅能不能讓我拍一張,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大塊的黑鮪魚。
▌台南無菜單料理推薦

私之家壽司 ( 預約制 )
電話:0908 259 807
時間:11:00–14:00,18:00–22: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72巷6號(導航)
▌私之家壽司停車位置

私之家是停車很方便的日本料理店,建議開車可以從萬昌街的入口處進去,萬昌街上有汽車停車場,停好車走過去不用2分鐘。
▼停好車後,往「東菜市」的牌樓走進去後、向右直走會看到一大片機車停車場,騎機車可以停放於此,從箭頭處的巷子走進去就到了。

外觀是濃厚的日系風格,暖黃色的燈光有家的溫馨感、低調卻不失質感,傍晚開燈時拍起來更美。
拉開木門,細膩雅致的日式空間映入眼簾,運用大量的溫潤木質調,呈現出日本講究的生活情韻,全場都是被視為VIP座位區的「板前」,約莫有12個座位,用餐時可以欣賞師傅料理的刀工及手法。

牆上有衣架可以掛外套,細節感滿滿。
座位間的距離舒適自在,雖是高級日料店,但環境非常溫馨、師傅親切好聊,完全不會有距離感,呈現日本恬靜舒心的生活品味。

一上桌先貼心呈上無糖的熱麥茶。

無菜單日本料理價位有$2,500 / $3,500的選擇(須外加10%服務費),晚餐時段都是供應無菜單料理中午時段除了無菜單、還有限定的超夢幻日式丼飯,一律都是採預約制。
▲為我們服務的師傅,同時也是私之家的老闆,擁有27年板前料理的深厚技術,在這裡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日式料理。

私之家「割烹」方式,也是日本最傳統的料理方式,用餐過程可以觀賞師傅的料理表演,有種開眼界的感覺!同時也會介紹食材與料理的理念,互動性高,而且師傅人很幽默,用餐氛圍輕鬆舒適。
私之家的師傅都很厲害,另外一位師傅也有多年的日料經驗,料理手法精湛。
▲午餐時段限定的日式丼飯,以木頭寶盒盛裝滿滿的高級食材,這盒真的超精緻、海鮮的份量非常霸氣、誠意滿滿。

▲嚴選數十種當季海鮮,依照每天最新鮮的漁獲料理,每季會更換一次食材,底下是調味過的醋飯,飯的份量剛剛好、不會很多。

▲日料要好吃、與師傅的刀工有很大的關聯,師傅依照不同肌理的魚種選用最適合的切法,用刀法保留魚肉的鮮甜、同時讓口感入口即化、引出食材的美味,口感完全是更高層次,一吃真的會有明顯差異!
 / 台南無菜單料理 / 
▌1.松葉蟹豆腐佐海膽
我是選$3,500的無菜單料理,包含甜點大約有14-15道(菜數不一定、會依照食材調整),我覺得每道都蠻好吃,私之家的厲害之處是:不會有過多調味、也沒有複雜味道堆疊,而是用不同的料理方式,引出食材本身的鮮甜,品嚐到最自然、最純粹鮮美的味道。

底下是用高湯及蟹膏製成的豆腐,蟹膏香超級濃郁,口感滑嫩又鮮甜!上面鋪滿北海道的海膽,入口滿滿的甘甜海味、真的超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幼滑即化真的超幸福(♡˙︶˙♡)
▌2.剝皮魚
肉質非常細嫩,加入日本德島縣的酸橘皮,所以吃起來有柚香味,口感很清爽開胃。

上頭撒上日本的彩善芝麻,多了份香味。

每塊厚薄度都控制得很完美,吃起來不會粗糙厚重,能吃出脆度、又不會感受到纖維。

▌3.銀聖鮭
選用日本最高級的秋鮭「銀聖鮭」,出生在乾淨的河川源頭,吃起來的口感極致滑嫩,身為鮭魚愛好者,這道完全正中我的心啊!迷人均勻的油脂、每一口都是飽滿的鮮甜味。

上面是生筋子,口感很像鮭魚卵,但又比鮭魚卵更加鮮甜,底下黃色的是玉米醬,搭著一起吃香氣會更濃郁。
▌4.銀鱈
銀鱈有魚中極品之稱!之前有聽過、但從未吃過,因為這種魚非常珍稀,只有產在北海道的深海裡面,在私之家可以吃到很多隱藏版的珍貴日料。

口感讓人為之驚艷!肉質緊緻、彈牙鮮美,薄薄一片有著滿滿的油花香氣,帶有淡淡奶香在嘴中溫柔化開,入喉後會忍不住再三回味,真的很好吃♡

灑上松露鹽、最上面是紫蘇,夾著海帶芽、吃起來口感鹹香療癒,不僅外觀迷人,口感也讓人著迷。
▌5.活體干貝磯邊燒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塊的干貝,選用最新鮮的活體干貝,經過醃製調味、讓醬汁完全滲透,表面再經過炙燒,讓干貝的鮮甜完全激發,包著海苔一起吃非常美味,好喜歡這道!
▌6.干貝海膽蒸蛋
用日式的陶瓷碗盛裝的蒸蛋,溫熱口感很暖胃。

上頭鋪上海膽與生筋子,蒸蛋上層是羹湯,吃起來滑順柔綿、蛋味很香。

蒸蛋內有整顆干貝、草菇,裡面的高湯很鮮甜。

▌7.赤羽太
赤羽太是屬於極少見的高級石斑魚種,師傅的刀工非常美,就像一道藝術品,是很有品味的日料。

一口咬下,肉質Q彈、味道甘美,帶有自然的甜味,上頭的酸橘皮讓握壽司多了份柑橘香,吃完後口中會充滿清爽的餘韻。

▌8.縞鰺
縞鰺是竹筴魚的一種,也是鰺魚當中最高級、肥美的魚種,油脂相當豐富,魚肉本身吃起來比較脆、超級新鮮、完全沒有腥味。

一口咬下有讓我驚豔到,口感超級嫩耶!魚肉的油脂香味迷人順口,搭配上頭的蔥鹽、讓整體口感更有亮點。師傅會將握壽司放在桌前的黑色盤子上,一次一個慢慢享用。

▌9.石垣貝
我是第一次吃到石垣貝,據說產量也是很稀少,鮮味比一般貝類更明顯,肉身厚實、肉質甘甜,口感厚實爽脆,入口後會有甜味回甘。

上桌時還是活體,非常新鮮好吃。

▌10.間八魚
間八魚被視為是「頂級壽司食材的前三名」,捕獲量很少、因此被作為高級魚,也有日本的紅甘之稱。師傅以醬油醃製、吃起來甜甜的會回甘,帶有一點薑的味道,肉質細緻、油脂肥而不膩、入口慢慢化開,這道也好好吃~

最上面黑色的食材是植物界的魚子醬「地膚子」,外觀與口感都很像魚子醬,滑Q脆脆的、帶有淡淡的清香,能提味及增加口感。

師傅也教我壽司的正確吃法:若用筷子吃、先翻面就可以整塊夾起、用側邊沾些許芥末,再整塊送入口中。若用手吃、可以直接拿取放入嘴中,感受食材的香氣在嘴中滿溢、非常過癮!

▌11.黑鮪魚
這是我吃過前三名的黑鮪魚,師傅選用黑鮪魚的大腹,完全入口即化、非常非常好吃!肉質超嫩、富含油脂,完全沒有筋的口感,這一道只要吃過,真的會懷念。

鮮紅色澤好漂亮,在光線照射下宛如發光般,視覺與味覺都得到滿足♡

▌12.黑鮪魚熟成蛇腹

黑鮪魚經過中度熟成,會有凝脂的口感,柔軟多汁非常香,肉質接觸到舌頭會慢慢融化,油脂香味高雅迷人。

蛇腹的美味難以用言語形容,丸妹只能說:你吃過一定會喜歡(´,,•ω•,,)♡

▌13.海草蝦佐玉米粒    
整尾草蝦的肉質緊實、口感超Q彈!鮮甜多汁、吃起來很清爽。

上頭黃色的是「玉米粒內的芯」,帶有玉米香、還有淡淡的甜味。

▌14.松葉蟹黑鮪魚泥手卷
最上面的生蛋黃是以獨家秘方醃製四天四夜,口感滑潤Q彈、超級香濃,完全沒有蛋腥味,鹹甜的口感會越吃越開胃,生蛋黃的橙紅色澤好美。

手卷包覆著滿滿的高級食材,有黑鮪魚泥、松葉蟹肉,調味剛剛好、非常好吃!
▌15.生湯葉味噌湯
每道料理的餐具都很日系。

我一開始以為這塊是豆腐,結果一口咬下發現不是,師傅說這是「生湯葉」,以濃豆漿製作而成,豆香極為濃郁、口感濃綿中帶有Q彈,是會讓人喜歡的味道。味噌湯內還有白玉菇、蛤蜊、嫩海帶。
▌16.當日限定甜點
黑糖蕨餅及黃瓜冰,甜點會依照當季製作更換,黃瓜冰是師傅獨家研發的甜點,滋味清爽迷人、連平常不太吃小黃瓜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黑糖蕨餅外層是黃豆粉,咬下去口感超Q,不會太甜。

同行友人選的這道是私之家蜷尾家合作的海鹽牛奶冰淇淋,以日式的「最中餅」夾起來,餅乾有濃郁的糯米香,酥脆越嚼越香。

每次來私之家享用無菜單料理,都能品嚐到很特別的菜色,每道都會讓人再三回味,是很有品味的台南高級日本料理,無論是慶祝節日、犒賞自己、約會都是很推薦的台南無菜單餐廳唷!
▌台南無菜單料理推薦

私之家壽司 ( 預約制 )
電話:0908 259 807
時間:11:00–14:00,18:00–22:0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72巷6號(導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金冷氣維修推薦全省維修,我推薦大金冷氣維修,服務項目有維修冷氣,還有冷氣維修官網:大金冷氣維修

大金冷氣維修推薦專業維修技師,我推薦大金冷氣維修全台接可服務,服務項目有維修冷氣,還有冷氣維修官網:大金冷氣維修

御之家寶100%純蛇粉推薦通過SGS檢驗認證的蛇粉,蛇粉來源透明合法安心,御之家寶以奈米技術研發製造裝填為100%蛇粉膠囊,蛇粉微小分子好吸收,隨時隨地均能健康補給,嚴選百分之百純淨的眼鏡蛇粉眼鏡蛇粉膠囊不含內臟、頭、尾、蛇皮、及任何雜質、化學添加物等,以優質蛇粉推薦守護最愛的家人,從孩子到長輩都能全方位照顧,成為創辦人的傳家之寶,更是一家人最安心可靠的健康後盾。100%純蛇粉哪裡買,可以官網線上訂購純蛇粉,或是直接聯繫客服,專員將為您服務。

台南油漆台南油漆行台南油漆工程一家倫台南油漆工程,台南油漆工程交給專業的一家倫台南油漆工程行,每位油漆師傅都有多年油漆粉刷經驗,台南油漆估價只要一通電話到府免費估價,一家倫希望與你們成為一家人,當我們承接您的油漆工程,包含事後的損壞及修繕服務,絕對負責到底,台南油漆交給專業的一家倫,會幫你們打造美麗與溫暖的家。

台南東區美髮台南東區髮廊台南東區剪髮,台南東區美髮 髮廊 剪髮 染髮 燙髮 造型師 髮型設計師 沙龍推薦SAVO HAIR SALON取自立陶宛語中" SAVO" 原意為「您」,希望打造出以人為本、以客為尊、貼心舒適的台南髮廊,為您打造更好的自己,台南美髮歡迎來SAVO親身體驗。推薦位於台南東區專業時尚的台南髮廊、台南美髮、台南染髮、台南剪髮、台南燙髮、台南髮型設計師、台南造型師推薦。主理人Kevin台南美髮設計師擁有25年美髮資歷,希望能為所有人打造屬於自己的髮型。歡迎來電預約 / 06-236-9889 /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86號。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