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咖啡豆專賣|新營咖啡店|了凡珈啡|推薦手沖黑咖啡・精品豆・濾掛咖啡・台南咖啡豆批發|台南咖啡豆教學充實自我|新營咖啡店推薦

尋香走訪新營咖啡店,在台南咖啡豆專賣裡細細品味手沖咖啡的美妙,了凡珈啡不只提供台南咖啡豆批發,還有濾掛咖啡單品豆都是甜甜價的上等品,不管在家沖泡還是入店享用都很愜意,讓咖啡迷朝聖的台南咖啡豆教學,這個假期就等你一同前行~
了凡珈啡落腳在新營博愛街的一處三角民房內,沒有華麗招牌與裝潢,新營咖啡廳隨和地與附近民宅融入一塊,但馥郁的香氣很難低調不語,陣陣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是最佳的指引。點我GoogleMap帶你品味好咖啡
台南咖啡豆專賣的取名是擷自《了凡家訓》這本經典文學,跟隨書中積善的價值觀,讓來訪的朋友用友善的價格,享受品質出色的咖啡!
店內的陳設照著老闆的性格走,描繪著親和、瀟灑與知性的色彩,相比市區咖啡廳的寬敞座位,新營咖啡店擁有隨時來杯咖啡的自在感,在7坪大的空間,足夠安心步入咖啡的世界裡,也許你不會停留太久,但你離開肯定是充飽電的時候。
除了內側的白牆,了凡珈啡幾乎被舊式的玻璃拉門給圍繞,店內沒有刺眼的白光照明,亮著暖黃色的燈具和陽光和諧共處,為空間增添不少溫煦的氣息,營造出舒服的氛圍,是我最喜歡的咖啡廳味道。
細節藏了巧思!仔細一看會發現三盞燈具各有魅力,連同毛氈座椅、可延長木桌、畫作都是老闆的收藏品,取自瑞典、丹麥等設計師,讓保有年代感的時髦軟件,賦予空間獨特的復古調性,暫且將都市的混雜訊息拋諸腦後,放鬆讓這兒療癒心靈一番!


▌現沖咖啡。放鬆心情的標配

台南咖啡豆專賣手沖黑咖啡為主,品項由中烘焙佔大宗,冷熱都能隨喜好選擇,如果對咖啡了解不深,可以和老闆分享自己喜歡的酸度和苦度,他會推薦適合味蕾的單品豆,銅板價起跳的好咖啡,深深烙印進心坎裡。

主理台南咖啡豆批發已有十年之久,老闆對咖啡內行的程度可說是資優生等級!從秤重、磨豆、水溫、手法都十分講究,掌握咖啡的細緻韻味,延續豆質的美好,每杯現沖的滋味都控制在圓潤順口的品質上。
透過精密的電腦系統,嚴格把關咖啡豆的品質,配合產地、處理方式、保存狀態,設計最佳的樣品曲線,彷彿與豆農牽起隱形的默契,巧妙將風味調整到水準上,成就今日品管優良、價格實惠的台南咖啡豆批發
看著咖啡萃取的過程非常賞心悅目呢!濃郁香氣緩緩散發開來,是不是很誘人呀~

 〚水風鈴-衣索比亞・水洗・古吉〛 

我和老闆提了「不喜歡太酸,苦味可接受」的需求後,他舉薦口感柔和的水風鈴作為我初来乍到的第一口,這是一支水洗處理的淺中焙咖啡豆,帶著果香飲入喉頭,順口輕盈的酸感隨即湧現在嘴裡,幾乎沒有苦味,帶點微微的甘甜,溫順又有層次的滋味我很喜歡~
特別是~這款咖啡豆經過酒桶浸漬,在風味的表現上很活潑,剛啜飲不久,會發現齒間的果酸漸漸變成熟悉的優格味,就像輕盈的女孩在舌尖跳舞;稍稍停下品嚐的腳步,酒氣宛如老成的大叔在喉嚨和鼻腔間來回走動,這麼有趣的手沖咖啡,頓時成了我的心頭好。

▌台南咖啡豆教學。充實自我的藝術課
不管是開店立業的職人,又或是興致萌芽的新手,肯定會喜歡了凡台南咖啡豆教學氛圍,自在與淺顯易懂的感受,勾起你的咖啡魂,就像和興趣相投的朋友對話,老闆的經驗彷彿成了溫潤順口的濃縮咖啡,輕鬆暢飲好滿足~
現代生活圈裡,隨時都能品味咖啡,但要喝上一杯美味的咖啡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普遍認為咖啡豆的好壞關鍵由產地處理拿下七成,烘豆技術佔二成,剩下10%則考驗咖啡師的沖煮技巧,而了凡珈啡的咖啡宛如住進靈魂,讓我能品嚐到100%的幸福滋味。
從認識濾杯開始解鎖手沖咖啡!老闆帶我細瞧三種濾杯的肋骨構造,有直線、曲線之分,也有密集程度的差異,美麗的紋路是影響水流快慢的關鍵~光是濾杯就有很多選擇,搭配的濾紙也不盡相同,新奇不停觸動瞳孔,我像個好奇寶寶跟著老闆探究咖啡器具的重要使命。
身為初學者,挑戰自己動手煮咖啡的興奮大於緊張,我選了命名很可愛的揚卡公主,作為我練習的對象。
以1:16的比例取得咖啡豆和水量的平衡,我秤量20g的豆子,代表需要320ml的水幫忙沖泡,小心翼翼地讓秤重計顯示出理想數字後,我們就要開始磨豆啦~
坐鎮在新營咖啡廳的兩台磨豆機都是世界級比賽的指定用機,差異在研磨出來的顆粒,粗細大小都是左右咖啡好喝的秘訣,如果咖啡粉太粗,無法完整萃取咖啡豆的風味,口感就像加了水的熱美式;如果磨過頭,細微的粉粒很容易萃取到雜質,是你難以入喉的苦澀。
還不熟悉咖啡豆脾氣的我,漸漸感受煮好咖啡,不是輕而易舉的儀式,但學會了,成就感可是會隨日常增溫呢!
進入沖泡的前置作業,在學習摺壓濾紙後,選擇了中間標準的V60濾杯,盛接香氣迷人的咖啡粉,老闆習慣93°C的水溫,跟著他的示範操作,緩緩開始第一輪的注水,從中心向外畫圈,浸濕所有咖啡粉,等待20秒內的悶蒸,再重拾注水的步驟。
悶蒸這個小動作看似單純,卻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時刻,彷彿在叫醒咖啡的基因,讓風味可以隨水流釋放出來~
第二輪注水一樣是由內到外的畫圈的方式,順時針落下的小水柱就像攪拌棒,鼓動咖啡的甘甜和酸韻出來活動,當水位抵達一定高度後,按下暫停鍵讓萃取液先通過濾杯,再開始溫柔地把算好的水量完整沖下。
大功告成!不過色澤跟滋味都清楚認證是菜鳥出品,因為我的注水速度還沒拿捏好,過度攪動會讓苦韻更厚實,無法展現這支中焙水洗豆的滑順清甜,堅果和可可的氣息被我粗糙的手法給嚇跑,雖然有點可惜,但更激勵我學好咖啡這門藝術。

〚月見野櫻花-衣索比亞・日曬・古吉〛

喝杯精品打打氣~台南咖啡豆專賣店的沖煮技術真的很厲害!咖啡豆的烘焙也是出自老闆的手藝,保留豆農想傳遞的風味,透過專業的沖煮手法,萃取細膩又有層次的口感,沒有倚靠運氣,用多年累積的實力,讓咖啡不只香醇溫順,更埋藏溫暖的心意,滋味難以忘懷呢!
月見野櫻花聽起來很優雅!滋味也一樣溫柔,這回選擇手沖冰美式,口感添上清爽,帶著花香的果酸調溫和順口,微微的蜜甘味綻放在舌尖,時不時有種喝果汁的錯覺,尾韻舒服不苦澀,不愧是很受歡迎的精品咖啡~

▌咖啡豆批發。追溯美味的源頭

原來很多咖啡師固定向了凡批豆呢!相中老闆純熟的烘豆技術,品質很穩定,價位又平易近人,從咖啡色澤與香氣就知道豆子很新鮮,也許此刻的你手裡那杯,豆源正是這家台南咖啡豆批發
焙度以淺、中為主,順著每款豆種的性格,配置精密儀器掌控脫水、溫點,產出風味細緻鮮明的單品豆,難怪經營咖啡廳的朋友,也獨鍾了凡的咖啡豆,有時幸運批到稀有的特殊品種,讓人感覺挖到寶呢!

濾掛咖啡。自在展現生活態度

隨時都想來杯咖啡嗎?濾掛咖啡肯定是宅在家上班戶外露營的必需品,了凡珈啡的耳掛式咖啡包都是食品級的氮氣填充,延長賞味期限,也讓精品豆的風味可以保存在最佳狀態,用超甜的價格,讓日常佈滿咖啡香~
♡ 濾掛咖啡50入售價1,000元 
盒裝10入是出自同一種單品豆,自用送禮兩相宜;裝有50份的大禮包,平均一包只要20元!相比許多單價高、沒有填充食品級氮氣的產品,了凡珈啡真是超佛心(´▽`ʃ♡ƪ)隨機將4、5種風味藏於其中,全是研磨淺中焙的咖啡豆,就像驚喜包,隨時能愜意喝咖啡~也好適合沖煮注水還不夠平穩的我,在家練習手沖技巧呢!
不論陰晴圓缺,新營咖啡店都充滿舒適療癒的氛圍,任何時候都有魅力~
台南咖啡豆批發出發,走到擁有店面的台南咖啡豆專賣了凡珈啡除了是新營人品味咖啡的好去處,輕鬆氛圍也是咖啡迷最嚮往的秘密基地,透過台南咖啡豆教學分享經驗,讓更多人懂得賞識咖啡的魅力,重新認識這份大人味,是平凡中最舒心的美好。
還有還有~每個月5號!這家新營咖啡店會發表新進單品豆的資訊,想要品嚐特別又稀有的精品咖啡,一定要持續關注了凡珈啡的臉書唷!

了凡珈啡新營咖啡廳推薦資訊

FB:了凡珈啡官方臉書
Time:10:00-19:00
Address:台南市新營區博愛街42-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金冷氣維修推薦全省維修,我推薦大金冷氣維修,服務項目有維修冷氣,還有冷氣維修官網:大金冷氣維修

大金冷氣維修推薦專業維修技師,我推薦大金冷氣維修全台接可服務,服務項目有維修冷氣,還有冷氣維修官網:大金冷氣維修

御之家寶100%純蛇粉推薦通過SGS檢驗認證的蛇粉,蛇粉來源透明合法安心,御之家寶以奈米技術研發製造裝填為100%蛇粉膠囊,蛇粉微小分子好吸收,隨時隨地均能健康補給,嚴選百分之百純淨的眼鏡蛇粉眼鏡蛇粉膠囊不含內臟、頭、尾、蛇皮、及任何雜質、化學添加物等,以優質蛇粉推薦守護最愛的家人,從孩子到長輩都能全方位照顧,成為創辦人的傳家之寶,更是一家人最安心可靠的健康後盾。100%純蛇粉哪裡買,可以官網線上訂購純蛇粉,或是直接聯繫客服,專員將為您服務。

台南油漆台南油漆行台南油漆工程一家倫台南油漆工程,台南油漆工程交給專業的一家倫台南油漆工程行,每位油漆師傅都有多年油漆粉刷經驗,台南油漆估價只要一通電話到府免費估價,一家倫希望與你們成為一家人,當我們承接您的油漆工程,包含事後的損壞及修繕服務,絕對負責到底,台南油漆交給專業的一家倫,會幫你們打造美麗與溫暖的家。

台南東區美髮台南東區髮廊台南東區剪髮,台南東區美髮 髮廊 剪髮 染髮 燙髮 造型師 髮型設計師 沙龍推薦SAVO HAIR SALON取自立陶宛語中" SAVO" 原意為「您」,希望打造出以人為本、以客為尊、貼心舒適的台南髮廊,為您打造更好的自己,台南美髮歡迎來SAVO親身體驗。推薦位於台南東區專業時尚的台南髮廊、台南美髮、台南染髮、台南剪髮、台南燙髮、台南髮型設計師、台南造型師推薦。主理人Kevin台南美髮設計師擁有25年美髮資歷,希望能為所有人打造屬於自己的髮型。歡迎來電預約 / 06-236-9889 /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86號。

@templates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