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色美食|子龍點鴨.古法融合創新的手藝,碰撞出美味的特色鴨肉料理餐館|中西區美食|質感美食|台南鴨肉料理


台南身為美食之都,又以中西區為一級美食戰區,能夠在這麼多老店、新店林立的競爭之下生存,可見『子龍點鴨』的鴨肉料理真的有做出特色,以料好實在的品質、創新融合傳統的手藝征服挑嘴台南人的胃和心,是到訪中西區推薦的必吃美食。
▌店家資訊
子龍點鴨.鴨肉特色餐館
訂位專線:(06)225-1888
營業時間:11:30AM - 9:30PM
店家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4號
▌古色古香搭配鴨香-子龍點鴨
位在正興街上的子龍點鴨是台南在地的小吃,全台僅此一間,經過就會看到他顯眼的外觀,復古的店面訴說老台南的風情及人情味,另外少有在散步美食為主的正興街有能好好坐下用餐休息的店家,躲避熱情的台南太陽。
當踏入子龍點鴨,就彷彿進一間古代的客棧,店內的裝潢及擺設古色古香,木頭的桌椅有著厚重的質感,搭配溫暖明亮的光源增添溫馨,也很適合招待客人、帶外國朋友來用餐想必都能賓主盡歡。
子龍點鴨作為精華地段的鴨肉餐館,在食材的選擇上也不馬虎,鴨肉都是新鮮溫體鴨而不是冷凍鴨,吃起來口感鮮美彈嫩,大人小孩用餐都適合。
▌子龍點鴨特色餐點推薦
醬燒花雕鴨-以砂鍋盛裝的醬燒花雕鴨,為保留其溫度及香氣上桌時在客人面前才掀蓋,開蓋瞬間香氣撲鼻,濃郁的鴨肉香氣以及微微花雕酒香氣十足開胃,用鍋內的醬汁拌入白飯,味道鹹香夠味,光這醬汁就可以配一碗飯。
酒釀紅糟鴨-煙燻軟嫩入味的鴨肉加上店家自製的紅糟醬,清爽的紅糟口感搭配能輕鬆咬開的彈嫩鴨肉,是店家人氣的單點商品;而自製紅糟醬是採用客家古法釀製,吃得喜歡還能另外購買,作為伴手禮送給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鴨魯飯-華人重米食,每餐總要配點米飯才覺得滿足;這道鴨魯飯魯肉Q彈不油膩,搭配鴨肉絲的結合口感及香氣更加豐富,將平時吃慣了的魯肉飯做出新意變化,是我大推的主食。
麻辣拌麵/蔥油拌麵-如果想吃麵的朋友也有兩款拌麵可以選擇,麻辣拌麵香麻夠勁,愛吃辣的老饕都讚不絕口的辣度,可以來品嘗挑戰;不吃辣可選擇蔥油拌麵蔥香十足,清香爽口的麵條搭配其他餐點不會搶味,麵條香Q不軟爛,是我很喜歡的拌麵。
鴨肉切盤-吃鴨肉料理必點鴨肉切盤!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最能吃出食材的鮮甜,我很喜歡鴨皮Q彈的口感搭配軟嫩鴨肉,豐富的鴨油讓鴨肉鮮嫩多汁,口感吃起來非常療癒。
冰糖醬鴨-如果喜歡調味重一點的鴨肉可以選擇冰糖醬鴨,是子龍點鴨新推出的明星菜色,醬汁甜而不膩,清甜的口感搭配鴨肉的香味吃起來令人上癮,配飯也超涮嘴。
小菜-吃台菜絕不會忘記的小菜文化,乾米血搭配店家自製辣醬,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將整盤米血分食完畢,再加上清脆的燙青菜中和口感,轉換一下吃下一道料理的心情。
干貝香菇雞湯-想要喝一碗熱湯,干貝香菇雞湯融合山珍與海味,還豪邁放入一整隻雞腿與整顆干貝,雞肉肉質軟嫩又入味,湯頭帶著食材的鮮甜,喝起來暖胃又暖心。
黃金芋鴨方-子龍點鴨的特色甜點,是將大甲芋頭打成芋泥,填入飽滿芋泥做為內餡,底下鋪上鴨肉後油炸得外酥內綿密,一口吃下去先吃到芋頭的甜,再來是鴨肉淡淡的鹹味,鹹甜交織的口感為一整桌鴨肉美饌做完美的收尾。
除了以上推薦的餐點以外,子龍點鴨的菜色還有很多選擇等著大家去品嚐,主廚有飯店資歷,難怪鴨肉料理有飯店水準,卻能用平實價格吃到,店員服務很親切,會想要再回訪或是介紹給朋友,是我收入口袋名單的中西區美食。
▌停車資訊
如果要前往用餐,除了可以逛正興、國華街時步行過來,或是開車的話旁邊有付費停車場可以停,在正興街這邊有一間提供冷氣和座位的餐館能內用很舒服,讓逛街逛累的人或是帶小朋友出門的朋友有一個可以舒適享用美食的地方。
▌台南中西區美食
子龍點鴨.鴨肉特色餐館
訂位專線:(06)225-1888
營業時間:11:30AM - 9:30PM
店家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大金冷氣維修推薦全省維修,我推薦大金冷氣維修,服務項目有維修冷氣,還有冷氣維修官網:大金冷氣維修

大金冷氣維修推薦專業維修技師,我推薦大金冷氣維修全台接可服務,服務項目有維修冷氣,還有冷氣維修官網:大金冷氣維修

御之家寶100%純蛇粉推薦通過SGS檢驗認證的蛇粉,蛇粉來源透明合法安心,御之家寶以奈米技術研發製造裝填為100%蛇粉膠囊,蛇粉微小分子好吸收,隨時隨地均能健康補給,嚴選百分之百純淨的眼鏡蛇粉眼鏡蛇粉膠囊不含內臟、頭、尾、蛇皮、及任何雜質、化學添加物等,以優質蛇粉推薦守護最愛的家人,從孩子到長輩都能全方位照顧,成為創辦人的傳家之寶,更是一家人最安心可靠的健康後盾。100%純蛇粉哪裡買,可以官網線上訂購純蛇粉,或是直接聯繫客服,專員將為您服務。

台南油漆台南油漆行台南油漆工程一家倫台南油漆工程,台南油漆工程交給專業的一家倫台南油漆工程行,每位油漆師傅都有多年油漆粉刷經驗,台南油漆估價只要一通電話到府免費估價,一家倫希望與你們成為一家人,當我們承接您的油漆工程,包含事後的損壞及修繕服務,絕對負責到底,台南油漆交給專業的一家倫,會幫你們打造美麗與溫暖的家。

台南東區美髮台南東區髮廊台南東區剪髮,台南東區美髮 髮廊 剪髮 染髮 燙髮 造型師 髮型設計師 沙龍推薦SAVO HAIR SALON取自立陶宛語中" SAVO" 原意為「您」,希望打造出以人為本、以客為尊、貼心舒適的台南髮廊,為您打造更好的自己,台南美髮歡迎來SAVO親身體驗。推薦位於台南東區專業時尚的台南髮廊、台南美髮、台南染髮、台南剪髮、台南燙髮、台南髮型設計師、台南造型師推薦。主理人Kevin台南美髮設計師擁有25年美髮資歷,希望能為所有人打造屬於自己的髮型。歡迎來電預約 / 06-236-9889 /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86號。

@templatesyard